师资队伍


陈章兵——院长兼分党委书记/副教授

19652月生,工程硕士,中共党员,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工作。主要担任《建筑力学》、《土木工程概论》等课程教学;从事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多年,发表《建筑工程工程质量事故成因与控制》、《高校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实践与思考》等多篇论文。


陈竣——副院长/副教授

19761月生,硕士,中共党员,武汉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协助院长管理全院日常教学工作。主要担任《建筑施工测量》、《混凝土结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发表《高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正交试验研究》 、《CFRP加固钢筋混凝土简支梁试验研究》、《桩基反射波检测的认识与分析》等10余篇论文;主持《工程项目管理与咨询技术服务》等3项科研课题;副主编及参编《建筑力学》等教材3本。


武敬——教授/正高职高级工程师/专业负责人

196610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教学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教学行业指导委员会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高职高专土建类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编写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各类课题20余项。


张艳敏——副教授/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

197612月生,硕士学位,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主持教研室日常工作。担任《电气消防工程技术》、《运行与调试》等课程教学工作。发表《三维数字技术在消防安装工程中的应用探析》、《Trimble三维数字技术在住宅工程分户质量验收中的应用》等学术论文21篇(核心期刊2篇)。作为骨干成员完成物业专业省级教改试点专业建设、消防工程技术专业生产实践教学案例库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


万煜——讲师/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

19758月,工程硕士,中共党员,中国装饰协会湖北地区执行委员会委员。主持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担任《建筑装饰施工技术》、《装饰工程案例实务》等课程教学工作。发表《高职教育建筑装饰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初探》、《浅析现代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方法》等多篇论文。主编《装饰工程案例实务》等教材,带队取得首届全国高职装饰类技能大赛一等奖。


周一鹏——讲师/教研室主任
1987年10月生,硕士。负责教研室日常工作,担任《建筑施工测量》、《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安装工程预算》等课程的教学。发表《数字化测绘技术在建筑工程测量中的应用》、《BIM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测量中的应用研究》等论文。编写《建筑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等教材。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工程测量技能大赛荣获省级一、二等奖。


杨天春——副教授/专业负责人

19669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湖北省高职高专土建类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负责工程造价专业的建设。承担《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建筑工程预算》课程于2006年获得省级精品课程称号;完成我校葛店小区23号住宅楼设计工作;编制《建筑施工技术》教材一本;发表《箍筋下料长度的一种简化计算方法》等八篇论文;连续两届带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获得特等奖。


吴小晶——副教授/专业负责人

19809月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主要担任《物业管理原理》、《物业社区活动组织与策划》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发表《二手房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我国绿色住宅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对策》等10多篇论文,主编十二五规划教材《物业管理概论》、《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本教材。201410月荣获第四届房地产类专业教学改革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第三届房地产类专业说课比赛二等奖。


郑飞——副教授/专业负责人

198010月生,硕士。负责城市信息化管理专业教学建设。担任《室内效果图1》、《SKETCHUP概念设计》等课程教学。发表《关于高职高专开办数字城市技术专业的几点思考》、《土木建筑工程中虚拟与现实的技术结合研究》等论文数十篇。指导学生获得第三、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软件算量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第一届湖北省技能大赛“算量比赛”二等奖、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等。


黄光宇——副教授

196412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住宅小区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评标专家。主讲《物业管理实务》、《物权法》、《物业管理法规与案例》、《物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在《中国房地产》、《城市开发》、《住宅与房地产》等全国公开刊物发表多篇物业管理相关论文。


张虹——副教授

19702月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主要担任《物业管理专业英语》、《物业项目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发表《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评价模型的研究》、《物业管理招投标问题研究》等论文。副主编《物业管理专业英语》等教材。指导的学生在2016年首届全国房地产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陈华——副教授

197212月生,本科学历。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计类专业分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太阳能建筑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建筑设计工作室的日常工作。主持完成乾坤豪府、保丽佳园等多项大中型项目的设计工作。担任《房屋建筑学》、《建筑设计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湖北省武汉城市圈(鄂州)职业教育园控制性规划设计方案及项目可行性研究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奖。获得我校第四届“十佳师德标兵”称号。


黎洁梅——副教授

19742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担任《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等课程教学。发表《高职建筑装饰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 、《新城市主义对武汉区域建设的影响》等12篇论文。主持《永安剑桥.鑫天地住宅小区建筑与规划设计》科研课题;主编《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等教材。2015年获校级优秀党员称号。指导的学生在2015年全国高职建筑装饰类学生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王俊松——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19742月生,硕士。主讲《建设工程投资控制》等课程教学工作。发表《大型土木工程项目持续计划系统应用研究》等近20篇论文;完成《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大楼改造工程的可行性研究》等3项课题;主审、主编、参编教材17本。主导制作的《建筑装饰材料》课件在“第八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高职组一等奖。


祝叶——副教授

19768月生,硕士。主要担任《建筑材料》、《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发表《低强度等级混凝土的高性能化工程应用的探讨》、《绿色建筑的趋势与发展》、《探讨城市地下空间之开发利用》等近20篇论文;完成《武汉圣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接待中心设计》等横向科研课题3项;主编教材《建筑材料与检测》,副主编教材《建筑材料》。


李秀——副教授

19771月生,硕士,中共党员。主要担任《建筑力学》、《混凝土结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教育生态学视角下的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等近20篇论文;主持或参与《教育生态学视角下高职建筑工程专业学生职业能力评价体系研究》等科研课题3项;主编或参编《建筑力学》、《钢结构》等3本教材。独立创作的《如何理解惯性矩》课件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微课大赛”荣获高职组湖北省赛区二等奖。


章晓霞——副教授

197712月生,研究生学历。主要担任《市政工程预算》、《建筑财务与会计》、《建筑法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市政道路项目成本管理分析》等近15篇论文;主编或参编《房屋管理与维修实务》、《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等3本教材。


张良斌——副教授

19786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主讲《建筑结构》,《建筑CAD》,《安装CAD》等课程,主持或参与完成科研项目五项,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两项,发表教学科研中英文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两篇。主编教材一部,副主编及参与编写教材两部。


李岚——副教授

197910月生,工程硕士,中共党员。担任《建筑装饰制图》、《电脑效果图Ⅱ》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兼职学院督导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横向科研4项。主编和副主编教材各1本。荣获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多媒体教学软件比赛三等奖、学校第九届“多媒体教学软件”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学校2012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


夏莲——副教授

19817月生,硕士学位。担任《装饰表现技法》、《装饰造型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建筑装饰表现技法》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项目,并参与科研项目7项,副主编和参编教材各1本。荣获2012年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建筑设计类青年教师“金讲席”奖说课大赛铜奖,2015年指导学生在第四届湖北CAD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2016年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称号。


毛文实——副教授

19829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国家注册建造师。现任建筑装饰与城市信息化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主要教授《居住建筑室内设计》、《公共建筑室内设计》、《中国建筑与文化》等课程。


唐炫——高级工程师

198211月生,工学硕士,建筑企业工作多年。承担《建筑施工技术》、《地基与基础》等课程教学工作; 发表《马鞍山长江大桥北锚碇沉井监测分析》、《抛石挤淤法的有效挤淤深度》等多篇论文,2016年被聘为住建部安全行指委综合安全专业分委员会委员。


赵亮——副教授

19831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担任《混凝土结构》ˎ《地基与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兼职学院督导工作。主编教材2本,副主编及参编教材7本,合著1部。发表教科研论文12篇。主持或参与完成教科研项目7项,参与国家和省级项目3项。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