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宪法活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周惠宇)2023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拥护宪法权威,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一系列学宪法活动。

 杨帆老师带领学院2023级学生在建筑402会议室开展“宪法领读”活动。活动伊始,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3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的开展意义和形式,随后组织各班级学生在网上同步观看“普法视频”,让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成为植入学生心中的核心法制价值。

 童晓龙老师带领学院21级毕业班学生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宪法领读”活动,各班级学生在网上同步观看“普法视频”。

 付健老师带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在建筑学院3-1会议室开展“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付老师向同学们发放学习宪法宣传页,倡议全体同学明法制,知荣耻;文明上网,远离网毒;真爱生命,远离毒品;学法守法,远离校园暴力等。梁俊伟同学进行领读,为同学们深刻解读宪法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的重要性。

  周惠宇老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学生开展宪法宣读活动。同学们在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袁林同学的带领下齐声朗读,每位同学都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深刻领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宪法宣读活动的举行,增强了建筑学院学子的宪法意识,让大家做到知法守法,弘扬宪法,更好的肩负起法律所赋予的使命职责,让宪法“声”入人心。

 胡达天老师在机房内结合ppt为同学们讲授宪法的重要性,财产权、受教育权、平等权等公民应享有的权利。

 此次宪法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普法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学习者、严格遵守着和坚定捍卫者。

(审核: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