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青运遗迹 继承先辈遗志 武职青年参观武汉青运史陈列展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9

通讯员 付健 大学生记者团 汪欣 牟立萌4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团学骨干一行30余人赶赴武汉市团校,开展以寻访青运遗迹,继承先辈遗志”为主题的探访湖北青运史遗迹活动

团学骨干在武汉青运史展厅合影

  在正式进入武汉青运史展馆前,全体同学在付健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团对党忠诚的坚定承诺。

团学骨干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以时间为轴,寻访武汉青运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走进新时代四个不同时期的点点滴滴。同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与讲解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不同历史时期武汉青年运动的深远影响与历史意义。通过观展百年来武汉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的图片、相关文字资料及历史实物,同们深刻感悟到武汉青年运动所蕴含的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坚定了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的决心。

团学骨干参观学习武汉青运史展馆

  集中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开始自由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历史实物、文献资料等,了解了老一辈共青团人的奋斗历史,感悟到了党的领导下青年运动光辉历程。他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团学骨干参观武汉青年运动历史实物

团学骨干参观武汉青年运动史的照片

  回望百年,武汉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苦难中磨砺意志,在发展中实现价值,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肺腑的青春华章,掀起了浪高过一浪的革命浪潮。五四运动吹响了新思想新文化运动的进军号,为穿越世纪风云的青春史诗写下了不朽的序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武汉青年。


全体团学骨干在武汉市团校合影

团学骨干合影留念

  1920年开始武汉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和平民主积极斗争,为新中国建立不懈努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武职青年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寻访武汉青运史遗迹,学习继承先辈遗志牢记习总书记教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