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第三期逸思分享会,争做网络文明传播者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27

通讯员 周惠宇 白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文化繁荣发展的新空间、亿万民众精神生活的新家园。2023416日晚,第三期“逸思分享会”以“提升网络素养”为主题火热开讲曾获得“武职好网民”的2021智慧城市管理专业的白洁通过分析近期网络热点事件引导同学们树立规范上网观念争当网络文明传播者

 白洁通过讲述等“粉发女孩被网暴”、“《狂飙》男主角张颂文深陷谣言泥潭”和“张凯丽女士被造谣,造谣网民涉及违法犯罪”等三个案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的危害。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暴、网络谣言等行为已经触及到法律红线,需要付出代价。

 智城21301班潘云兵在分享会后深有感触,他表示,一场场“言语风暴”的背后,是个别人“键对键”时忽视了表达的分量、罔顾了发言的责任。情绪先行,就容易成为“谣言传声筒”,理性后置,结果就会沦为“网暴扩散器”。

 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青年与互联网碰撞在一起,要不断提升网络素养,提高法律观念,争做互联网风清气正的建设者和传播者,迸发出更加绚烂夺目的光彩。

(审核: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