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96

(通讯员 付健 牟立萌)青山埋忠骨,精神代代传。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当代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回忆起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恩先烈们用鲜血为大家换来的美好生活。

主题班会现场(一)

主题班会现场(二)

 班会上团支书陈思甜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革命故事,“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流血牺牲,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生在新时代、长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激励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中华民族血脉相传、文明永续!”造价22302班的陈思甜同学们说。

 网络技术不断发展,手书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它所承载的情深厚爱却未曾远去,此次建院学子们通过“笔下生花,诉家国情怀”笔墨写春秋以寄哀思,洒脱飘逸、遒劲有力的书法神采动人,建院学子们将永远铭记颂扬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时刻准备为祖国献身。

吴小立同学作品

牟立萌同学作品

梅佳艺同学作品

潘云兵同学作品

 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数百年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从辛亥革命到南昌起义,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抗美援朝。英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赢得最后的胜利,换来了人民的安居乐业。

 每一次对烈士的缅怀,都是对民族记忆中那段历史的重温。清明哀思,也是对新时代的憧憬。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审核: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