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 “锋”华正茂 ,恰少年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45

通讯员 付健 章嘉云)“雷锋月”为依托,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地方,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锋’华正茂 ,恰少年”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集锦

 3月8日在全院学生中开展《雷锋日记》7天学习打卡活动,并同步发起“寻找我身边的“雷锋”拍照打卡活动”,活动发出后得到大家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积极投身活动中,沉浸在学习《雷锋日记》中,执着于在身边找寻新时代的“雷锋”同志。

同学们学习《雷锋日记》笔记

同学们身边的“雷锋”

 3月16日晚在逸思北楼403教室开展的“致敬雷锋同志”观影活动,看着黑白的电影,同学们的记忆随着雷锋同志的故事回到那段充满光辉的岁月,大家都被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不少同学眼中泛起泪光,雷锋同志的大爱感动这一代又一代,也需要同学们一代代传承下去。

同学们集中观看《雷锋》影片

 3月23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的“雷锋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7名参赛选手和120名观众共同学习了雷锋同志的英勇事迹和模范行为,让大家回忆起那个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同志,让雷锋同志再次走进大家的心中。

装饰22302汪洋同学讲述雷锋故事

获奖同学上台领奖

 3月31日,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长城社区开展清洁工作,22名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宣传公告栏进行彻底的清洁,同时对小区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同学们接到任务后热情高涨,相互配合。“咱们分工协作,个子高的擦宣传栏,其他同学负责下面部分,快快快,动起来!”来自建筑类22305班的班长梁俊伟接到任务后迅速进行组织和分配,率先冲进社区领取了抹布和水桶,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喜悦和奉献的快乐。

建筑学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一)

建筑学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二)

志愿者认真擦拭着宣传栏

 清洁服务结束后,建筑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但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从来没有停歇,也不会停歇。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

(审核: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