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建筑学院走进长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2

通讯员 付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长城社区开展“学雷锋,做实事”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以纪念学雷锋为契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建筑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动过程中,大家身穿黄马甲,将社区公共场所垃圾进行分类,宣传栏牛皮癣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生动诠释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宗旨。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社区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宣传栏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清洗抹布

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发挥各自身高“优势”

白色垃圾无处遁形

劳动中不忘学“习”

不忘初心,我来守护

 “雷锋同志做好事不留名的故事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深感责任重大,目前自己还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去完成重大的任务,那么我就从学习雷锋精神开始,从小事做起。建筑类22305班梁俊伟同学说:青春不打烊,这次志愿服务虽然很苦很累,但是看到整洁的宣传栏,干净的马路,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清洁完成后志愿者合影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建筑学院分团委将持续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推动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