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招生简章(物业管理员 中级工)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727

一、职业技能认定机构简介

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机构是经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审核评估,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备案的湖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评价机构备案号为S000042000002。

二、证书职业(工种)介绍

物业管理员,是指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组织安排物业设施维修养护、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公共秩序维护等工作的人员。

本职业共设四个等级,分别为: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一级/高级技师。本技能认定严格依据物业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1年版),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试卷、统一考务、统一证书核发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

本期培训认定主要针对四级/中级工。

三、等级认定职业(工种)和收费标准

序号

职业

(工种)

等级认定范围

认定费

培训费

发证

单位

认定

对象

认定

形式

1

物业管理员

四级

(中级)

260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武职在校相关专业学生

校内

考核

2

物业管理员

四级

(中级)

260

1000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非武职相关专业在校生及校外考生

校内

考核


四、报名事项

报考对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四级/中级工:

(1)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2)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对);或取得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地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逸思南楼207

培训内容: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

培训时间:5月上旬

涉及知识点包括:职业道德、物业管理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六、考试时间及模式

1.考试时间:5月28日

理论考核:上午8:30-11:30

技能考核:下午13:30-15:00

注:考试时间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2.考试科目

《理论考试》、《技能实操考试》

3.考试模式

理论知识考试以机考方式为主,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技能考核以机考方式为主,主要采用案例分析方式进行,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具备的技能水平;实行百分制,各门成绩皆达6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

七、报名事项

报考人员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招生规模:100人,原则上满30人报名,安排认定考试,未满30人,不开考。

报名流程

1.持填写好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外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表》(一式二份),及工作证明等资料,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逸思南楼401办公室审查报名资格。

2.资格审查合格后,进入学校财务部门缴费端口进行网上缴费。

3.加入武职(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QQ群796978706(本群仅用于通知各类信息及咨询服务)。

4.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20日。

报考资料

1.完成附件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外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表》纸质档一式二份;

2.近期二寸彩色电子照片发送至42013094@qq.com邮箱,用姓名_身份证号命名,例如:张三_420000000000;格式为JPG或JPEG,大小在20kb-40kb(否则无法导入系统)。

重要提示:报考人员需对提交的报考信息与材料的真实有效性负责。考生提交虚假信息、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已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的取消成绩,不予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取得相应证书的,宣布证书无效并删除其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官网上的信息,并将其违规违纪情况计入考生诚信档案。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外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请表.docx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