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消防专业师生到关山消防中队参观学习

发布者:xww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1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谢玉苹 张艳敏 刘佳乐321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消防18301全班学生前往关山消防中队参观,深入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专业认知水平,增强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的信心

    关山消防中队指导员依次介绍了抢险救援消防车、水罐消防车、压缩空气泡沫车、登高平台消防车及移动充气车的功能和作用,带领大家学习各种专用消防装备及救援抢险器材的名称、操作步骤和方法,进行操作演示。面对同学们热情的学习精神和重重困惑,官兵们耐心地解答。

消防员介绍消防车的功能和作用

    随后,建筑学院消防专业学子参观了关山消防中队的对外开放室、活动室、寝室及荣誉室。为了加深消防专业学子们对专业的认知在对外开放室,消防中队官兵除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还详细介绍了消防员日常使用的服装、装备和器具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灭火方法。

参观荣誉室

消防员介绍消防服的使用

模拟救援表演

    参观结束后,消防专业学子们表示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深受消防队员勇敢、坚毅品质的启发,一定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在消防专业领域有所长,为社会的消防事业贡献力量。

消防专业学子与关山消防中队官兵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