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师参加“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校企合作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580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万煜10月20日下午,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家居人才网、酷家乐共同主办,湖北省高校企业联盟、武汉工程大学、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湖北)专家委员会承办的“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论坛暨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校企合作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省内24所985、211院校及高职院校领导、相关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成为湖北省首批“人才培养三方战略协议”签约单位,并加入“云·创”校园计划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武敬教授被聘为首批“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湖北)专业委员会委员。

            武汉工程大学副院长邱裕教授作论坛开幕致辞。邱教授谈到,“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校企合作论坛,是开拓校企合作办学思路、推动湖北省高校产教研融合和校企合作、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开始。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将携手家居人才网、酷家乐,为企业和高校之间建立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

    家居人才网CEO欧智文先生以《大家居丨势·能》为题作演讲分享。欧智文强调,作为连接高校与企业的家居人才网平台,将携手酷家乐,科技赋能大学设计教学变革,同时整合更多的企业资源,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和创业机会。

    酷家乐商学院副院长郑炳晨先生“打破现格局,展望新动力”演讲分享中指出酷家乐作为服务全球的家居云设计平台,一直倡导“要把时间花在美好的事物上”理念,通过缩短对工具学习的时间,让使用者有更多时间体现设计的价值。

建筑学院院长武敬教授被聘为首批“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湖北)专业委员会委员

    论坛上,20所高校与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文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意向,签订“人才培养三方战略协议”,加入“云·创”校园计划。本次论坛成立了“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湖北)专家委员会”。本次论坛上,“校企共建高校工作室计划”在湖北正式启动。

 

    最后,校企双方就设计教学、平台应用、高校工作室发展等进行了进一步的合作洽谈。

高校和企业代表交流

    在高校与企业代表交流发言环节,我校建筑装饰与城市信息化管理教研室负责人表示,未来行业将是信息化、科技化、专业化的变革时代,共同探索共建主题多元、办学开放、人才渠道晋升的新型人才培养服务体系,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战略合作将是高校发展的大势所趋。我们将紧跟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拓展思路,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并巩固校企合作成果,推进校企合作创新模式持续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