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多举措推进新闻宣传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6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晶)本学期,建筑学院为加强新闻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为深入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

成立领导小组,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新学期初,建筑学院成立了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推进会,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从思想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紧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坚持正面宣传,做好价值引领,为学院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完善报道制度,规范新闻宣传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建筑学院还制定了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开列责任清单,校内宣传实行分层报道,落实“谁主办、谁报道”职责;制定审核机制,校园新闻审核实行“二级审核制度”,加大考核力度,每学期通报各部门新闻报送和采用情况,并将采用情况作为各部门年度的考核依据。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建筑学院以科室为单位,组建教工通讯员队伍,出台相应奖励办法,提升教工通讯员从事新闻宣传积极性。1011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我校党委宣传部娄修明老师为该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把握时度效,用心讲好武职故事 ”专题讲座。会上娄修明结合范文从新闻稿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稿的正确写法。指出,讲座只是讲写作方法,要想真正提高写作水平最关键的是多学习,多思考,多练笔,希望大家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投身新闻宣传工作,促进个人能力提升,为建筑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