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3年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1+X”建筑工程 识图证书种子教师研修班在我校隆重举办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81

(通讯员:李志璐 黄文涓)2023年8月29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广西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种子教师研修在武汉光谷美居酒店8楼会议室隆重开班,来自广西各中高职校的30名老师参加了研修学习

广西2023年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种子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合影

开班仪式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竣同志主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同志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同志致辞欢迎学员

陈竣同志对从广西不赴千里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杨道远同志分别从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以及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升学几个方面详细的为学员们介绍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并对本次培训中学员们的表现寄予厚望表示“本次培训从职业教育、岗课赛证、职业能力、教学改革四个维度进行授课力争使培训学员在教育理念、专业技术与技能、教学理论、课堂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教学手段运用、教育科研与实践等综合能力方面得到提升陈章兵同志就建筑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也做出了介绍,来自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彭黎珂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杨爱霞教授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基于土木工程建筑大类选题视角专题讲座杨教授以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分别从政策解读选题的热点和盲点成果的培育和申报几个方面做出了细致的讲解,点明了科研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意义。

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武敬教授作《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背景下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讲座,武教授以详实的数据对建筑行业当前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她指出,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作为职业教育一线的教师,在教学上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并就如何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背景的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与学员们共同进行了探索与思考。

29日晚,为了促进学员相互认识、增进了解、团结协作,在班主任周惠宇杨帆、付健三位老师的组织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一场队标设计的破冰活动,学员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各展所长,大家都热情的投入到活动中来,会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在较短时间内从陌生走向熟悉,走向热络的同时,也提高了小组的内部凝聚力,为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前期信息收集的过程中建筑工程学院会务组得知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欧士嘉老师的生日就在近日破冰活动中三位班主任为欧老师准备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会

来自广西的30位老师们在有滋有味的学习中加深交流相互取经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陈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