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乡筑梦,益暖乡情(四)|发挥专业优势,实干帮促振兴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36

通讯员席俊洋 周惠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8月15-20“夏”乡筑梦大学生乡村振兴团队依托专业技能,与村委会成员一道进行环境美化工程施工

(图为团队成员清扫建筑废料)

(图为团队成员用铁锹搅拌砂浆)

(图为团队成员帮助施工队抹砂浆)

清晨,团队成员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和师傅们一道开始工作。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将建筑废料运到指定地点;有的搅拌水泥砂浆;有的粉刷墙面,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任务。

图为指导老师带领团队成员测量未成年人活动室)

(图为团队成员测量和记录未成年人活动室)

在村中调研走访,队员们发现未成年人活动室闲置未充分利用,在征得村干部同意后,指导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对活动室进行实地测量,拉开卷尺,测量层高、进深、开间,并在村中开展调研活动,征求村民对未成年人活动室重新改造装修的意见。并现场设计绘制渲染效果图和装饰施工图,提供给村委会。

(图为团队成员走访询问老人对未成年人活动室改造意见)

(图为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知识对未成年人活动室改造平面布置图)

(图为团队成员改造设计未成年人活动室多角度渲染效果图)

团队成员从活动中感悟到乡村建设需要坚持不懈,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学有所用,守正创新,以基层为课堂,将知识的光芒在乡村绽放。

审核陈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