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苑田居,共“建”家园(三)|幸福坊里绘乡情,一笔一划献爱心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63

通讯员 周惠宇 席俊洋 摄影 刘慧珍 钟锦文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发展,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7月中旬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筑苑田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中坪村,深入了解当地五保户的生活状况,以一笔一画陪伴老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图为幸福坊里小区)

通过村干部的介绍团队成员了解到中坪村被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每年投入六百万元为村里的老人购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安排五保户集中居住在“幸福坊里”

刚走“幸福坊里”,居住其中的老人家就探出门来,虽然行动不便但依旧热情地给我们打招呼

你们从哪来啊?

来几天啦?

多大年龄啦?

炎炎夏日,队员们带来了解暑的大西瓜,和爷爷奶奶们边吃着西瓜,向他们了解生活状况,幸福坊里其乐融融。

(图为幸福坊里老人吃西瓜)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团队成员用画笔陪伴老人们度过夏日午后成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草帽拿出,坐在爷爷奶奶面前,弯腰,抬臂,起手,落笔,上色,用画笔描绘美丽中坪和美好祝愿

“爷爷您也一起来画啊团队成员邀请老人共同绘制一双颤颤巍巍的手拿着画笔,与成员们勾画着美好景象每一位队员绘制的草帽都不相同,有的画的是乡间成熟的农作物,展现当地自给自足,物产丰饶;有的是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一眼看去,仿佛进入世外桃源,让人沉醉其中;还有的画的是大大的笑脸,是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笑颜常开。团队成员们把农耕文明自然风光以及真诚的祝福画在新的草帽上,进老人心里。当他们接过绘制好的草帽时,有位爷爷发出感慨:“这些帽子真好看

(图为老人亲手绘制草帽)

(图为团队成员为老人绘制草帽)

(图为老人拿着帽子拍照留念

(图为团队成员与幸福坊里老人大合照)

得知老人家很久都没有拍过照片,队员们为每一位老人留下一张纪念照,其中一位爷爷听说要拍照片,匆忙回到房间换了一套较新的衣服害羞地出现在镜头前老人们拿着队员绘制的帽子,露出真心的笑容一张张照片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图为与老人挥手告别)

夕阳西下,团队成员挥手和老人们告别,他们扬着笑脸说着“谢谢你们”“常来

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将乡风文明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坊里绘乡情,一笔一划献爱心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文明乡风、淳朴民风。

审核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