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湖北政协委员卢纲为武职学子作《中共建党、建军初期的湖北贡献》专题讲座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2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艳)617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资深媒体人、近现代史专家卢纲应邀做客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场走“新”又走“心”的《中共建党、建军初期的湖北贡献》专题讲座。

忆初心,重温光辉历程

   英雄之城武汉,红色革命传统积淀深厚。百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历史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武汉得到了充分体现。”卢纲用一个个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汉领导开展革命工作、动员人民群众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

大家随着卢纲的讲述一起穿越时空,共话“初心”,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征程,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生动的教育形式,拉近了建筑学子与百年党史的“距离”,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筑同心,传承红色基因

至始至终认真聆听讲座的建筑工程学院青春学子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发展对象梅志想说:“在党诞辰一百年之际,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也会从中去汲取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熊涛表示,要以榜样为奋斗目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将赤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以青春的名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智慧和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柳金发在总结中讲道:“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实践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动力和实绩,为武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核:柳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