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特殊“礼物”送给幼儿园蓓蕾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6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艳 桂雨64日下午,建筑学院师生代表在分党委书记柳金发带领下,前往洪山区新尚禾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环境保护日”礼物

 击掌为“萌”,守护蔚蓝地球

  “小朋友们,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一起让地球妈妈绽放笑容,好吗?”

  “好孩子们看着五颜六色的颜料,早已按耐不住那颗迫切的心,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活动伊始,装饰教研室杨柳老师示范引领小朋友们,以自己的手掌为画笔在“地球”上作画。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法跃然“纸”上绘画现场充盈童趣

  一幅构思巧妙、色彩绚丽、童心妙笔的画作呈现眼前。“明天是65日环境保护日,我们要引导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杨柳老师说。  

安全“童”行,大手拉小手齐步走

老师,我能试一下灭火器吗?”在安全教育现场,学生志愿者梅志想利用卡通动画的教学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实例讲解了逃生自救方法及其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手法。孩子们专心听讲,学习安全教育知识


       “小朋友,请记住,别拿火烛玩游戏,小心火灾随时起……”随后,两位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手把手带着小朋友们做起了消防安全手指操,小萌娃们一板一眼地跟着节奏和动作认真挥舞着小手。手指操让孩子们与消防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心中。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充满趣味性,加深孩子对消防安全的理解。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柳金发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技能展示、表演,展现了建筑学院职业教育成果及特色亮点,营造了重视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新风尚,给予幼儿全方位的身心锻炼,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审核:柳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