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学院师生打卡武汉红色地标 在沉浸式体验中学党史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6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黎洁梅 大学生记者 胡茂琳65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与城信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9人满怀崇敬之情,前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 宋庆龄旧居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武汉二七纪念馆等8处红色场馆,在沉浸式参观体验中学习党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植心中。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武汉红色地标

 

  师生一行走进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透过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一段段震撼人心的革命事迹,对大革命时期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毛泽东领导的农民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农讲所操场上,师生齐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

师生参观中共五大会议旧址,观看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体验当年中共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建筑装饰与城信教工党支部书记黎洁梅介绍了中共五大的基本情况,寄语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走进毛泽东同志旧居,重温历史风云,感受领袖风采。装饰19302班入党积极分子唐瑞阳说,在大革命初期,毛泽东用时33天,考察湖南湘潭、湘乡等5个县的农民运动,每到一处都广泛接触和走访广大群众。我们今后也应保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作风。

……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一行依次参观了武汉著名的红色场馆,大家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参与感、体验感强,讲解员和老师深情并茂的讲述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人有所感有所悟更有所得,进一步加深了对那段红色历史的了解。

“到红色场馆打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城信19301班入党积极分子卢光红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更要珍惜先辈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幸福生活,志存高远,学好知识,练就本领,报效国家。”

建筑装饰与城信教工党支部书记黎洁梅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中讲道:“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组织师生到武汉有代表性的红色场馆打卡,学习党的辉煌历史,聆听党史故事,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解放、民族振兴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战斗。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国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史是青年成长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建筑学子们听党话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成长。”

根据安排,建筑工程学院装饰与城信党支部将结合专业特色,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图文、视频和学习资料制作成红色图册,供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看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激励广大师生以昂扬进取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审核:柳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