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灵,放飞快乐——建筑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513

         武职网讯(通讯员杨帆524日至526日,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精品活动之聆听心灵,放飞快乐户外活动在光谷东校区北翼楼举行。学院72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中缓解心理压力锻炼与人合作的能力从而认识自我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本届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班会、心理绘画大赛、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等活动,为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


         活动伊始,杨帆老师对本次户外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参与者们对此次“5.25活动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呼吁同学们遵守活动规则,认真参与体验。

  在“牵手我想有个家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完成任务,并讲述了自我认识及体验感悟。活动目的旨在让学生站在对方立场进行换位思考,进入并了解他人的内心世界,锻炼了学生们的反应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生命之旅创新绘画活动,伴随着轻柔空灵的音乐,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进入内心深处的世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此次绘画活动中,同学们彼此合作、相互交流,一同将脑海中所构想的画面转换为画纸上的图案,将平时所积攒的压力转换为一笔一笔艳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交流,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达到放松身心,缓解学习压力的效果,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享受大学生活,传递成长正能量,营造和谐阳光校园。

(审核人: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