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阳光落建院,人人劳作放光芒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00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桂雨 邹菁菁 摄影 杨帆 付健春雨绵绵,空气中依旧藏着许寒意,却掩不住建筑学子劳动热情武职校园蔚然。20213月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余名教师志愿者与1000余名学生投身劳动实践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让武职校园环境焕发新容貌新生机也彰显了新时代教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月4上午10:00-12:00,辅导员班主任对所带班级进行劳动动员,会上强调劳动教育的意义详细讲述劳动实践的具体内容、班级任务安排及现场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建筑学子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劳动动员会现场

 中午12:00-14:0019级与201000余名同学在宿舍开展大扫除活动学生们高举湿布擦拭窗户手持扫帚清扫地面宿舍劳动开展如火如荼。辅导员班主任们恪尽职守,牺牲午休时间现场指导并检查卫生劳动成果更有老师虽在孕期,行动不便,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亲自进宿舍指导避免学生进行无组织无效果的劳动。

辅导员班主任)现场指导宿舍大扫除

    下午14:00-16:00,校园公共区域清扫活动在关山校区与光谷东校区同时展开关山校区,19级学生以学校公共区域和实训大厅为主要清洁区域。在布满枯枝落叶的校道,留下了建院师生劳动背影。我院党委书记柳金发同志更是亲力亲为作表率,加入学生们劳动阵营,用汗水和奉献为校园环境的美化贡献力量

关山校区校园大扫除现场

     在光谷校区,20级学生劳动热情盛况空前,干劲十足。同学们不惧脏不怕苦拿着扫把提着垃圾袋,穿梭在综合楼与教职工楼间,仔细清理楼与校道间的落叶与垃圾。劳动结束后,各班级集中展示劳动成果并合照小小清洁工,让武职校园环境焕发新容貌。

 此次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三全育人”新要求为纲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以劳动教育树时代新人,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对劳动教育认知,强化学生实操能力。劳动的阳光充斥在武职校园的每一处角落,建筑学子一路朝阳,奋勇朝歌用劳动之手创造幸福生活。

光谷东校区校园大扫除现场

 

 

(审核人: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