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创新载体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849


武职网讯(通讯员桂雨、刘晶 摄影杨帆付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帮助2020级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坚定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至10月17日在光谷东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主要分为六大板块: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成才教育、素质拓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纪安全教育。旨在切实把握好时、度、效,让新生教育真正“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帮助学生入好门、选对路,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1012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蚂蚁梦工坊与北冀楼402404406教室同时举行,由院长陈章兵、党委书记柳金发、党委副书记周仔荣、专职刘晶老师主讲。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增进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引导全院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积极帮助学生迈出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为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教育以及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1013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在光谷东田径场举行,由党委书记柳金发、党委副书记周仔荣主讲。校史校情教育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生与学校间最真切的感情沟通桥梁和纽带。操场轻松和谐的谈话氛围,迅速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两位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学校从三栋房子的“袖珍学校”一步一步发展成为“航母型”示范高职的历程和优秀校友相关事迹。通过此次教育,学生们细致了解学校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定位、高职办学特色、教学模式及人物学习榜样,利于增强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学生形成奋发图强、努力奋斗的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黄晶晶为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教育

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建筑工程学院还开展了“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教育、专业介绍、安全意识教育、防疫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谈及此次入学教育的收获,装饰20301班的宋方杰同学激动地说:“入学教育帮助我尽快地融入了大学生活,初步确立了学习生活目标,我以成为武职的一份子为傲”!

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同时也是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本次入学教育积极帮助2020级建筑学子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尽早确立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培养学生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放飞梦想,不负青春韶华。今天你们以武职为荣,明天武职为你们骄傲!

(审核人:周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