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专业——工装项目现场教学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813

武职讯网(通讯员:张明蕾)10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万煜、刘琪带领装饰专业学生白鹤幼儿园装修项目部,深入现场讲授幼儿园装修施工法。

儿童室外活动场所

幼儿园除了小班、中班、大班等教室外,其它场所的功能性、安全性要求非常高,如:户外活动场所小小菜园多功能教室绘画室、阅读室、科学室等。教室内也分为多个模块,方便儿童上课从玩乐中学习。

幼儿园装修的细节和人性化要求也非常高,要符合小朋友的生活习惯和成长特点,整如:色系设计和色彩搭配、整体空间设计和空间布局的优化而且,许多墙面的装饰都要求纯手工制作,以便将来摆上小朋友的作品,作为文化展示墙。

教学过程中,老师详讲授了幼儿园的各布局空间的设计理念和方法、施工工艺,以及原来怎么做?现在为何改造?其优势在哪里?让学生了解具体的施工过程。

绘画室

此外,老师还带我们参观了园长办公室消毒室儿童晨检室党建办公室等装修。

经过这次现场教学,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实践经验,同学们对现场教学的参与性积极性显著提高

 

           (审稿人:柳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