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举办新生入党启蒙第一课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799

  (通讯员 刘晶)202010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入党启蒙课程第一课”在光谷东校区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党委书记柳金发、党委副书记周仔荣、专职组织员刘晶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基本理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的手续和程序”四个主题内容,以学生的需求和关注为起点,从“知、言、信、行、”四个角度,为2020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特别的入党启蒙第一课。活动设四个会场,近500名新生共同参加学习。

柳金发从今年的新冠疫情谈起,表示在这场“全民防控保卫战”中,中国的制度优势正在转化成治理效能,并结合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丰富和发展的过程引导学生建立“历史思维”,用“长历史”的眼光看待疫情,树立将历史灾难转化为历史进步的使命感。启发青年一代要全面坚持、正确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把握历史方向,挑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把握历史方向,挑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陈章兵从“什么是党”的互动中开始,讲述党的性质、宗旨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说明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详介绍了大学生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着重讲解了入党程序以及入党应履行的手续。

周仔荣从“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的重点”、“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三个问题入手讲述了党员的发展程序,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鼓励同学们从“我”走向“我们”。

刘晶从发展党员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结合建筑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我们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入党为了什么”核心问题,围绕《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规定,为大一新生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要求。

于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而言,“入党“似乎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他们往往带着几分神圣、几分崇敬、几分茫然看待入党问题。建筑学院党委紧紧抓住新生入校“关键期”,通过“漫灌”和“滴灌”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了入党启蒙主题系列课程内容,切实做到让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帮助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审核人:柳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