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信17301班陈孝义就业案例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882

城信17301班,陈孝义


其实就业没那么难!

说真的,我们都清楚自己的实力,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大家都明白,我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结合自己在大学里的专业,我选择去一家测绘公司。开始找工作期间我在网上和各种软件上主动寻找就业机会,调整好自己的就业心态,不要把自己的目标想太低,也不要太高。不要老是想着在家里附件找到工作,我是安徽的,我找工作的时候相继在安徽合肥、江苏、南京、秦皇岛等地都找过,增加很多选择面,也积累了一些求职经验,男子汉志在四方!

我在合肥找打了第一份工作,是一家测绘工作。可是给我安排的工作却是很简单的工作,几乎没有什么技术量,和我学的几乎没有任何关联,我选择放弃这份工作。因为我认为这个没有实习的必要,这和我去当服务员有什么差别,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于是我又找了一家新工作,也是测绘的工作。我来了公司后经过了解我发现和我在大学期间学的内容还是差不多的我就选择了这家公司!找工作,大家不能急,但是也不能一直太高估自己,也不能随便的为了就业而就业!


工作概括

我的新工作在合肥,工作的公司是:天飞地信科技技术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小公司只有不到十个员工,我每天工作的内容就是把外业入库(不动产登记,地物测量,道路测量,管道测量),不过我也会参加外业的工作,去项目上采集数据。公司很小工作氛围很好,不过却天天加班我就很难受,但是我也知道,加班是正常的!我入门很快,也会指导新员工,以及在晚上没事的时候把他们的错误找出来,然后和他们一起学习交流。

图片是我的工作岗位!和我现在在加班!


工作经验

我也工作了2个月了,每天都加班,在工作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对自己的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步入社会了我也懂了很多离开了学校,走上了社会,公司并没有像学校和家一样充满了包容性,我们会犯错误,会加班,会为了自己之前犯下的错误而熬夜改错,这都是人生的一种种体验,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压力。不过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们才刚刚出生社会,看网上的段子说最便宜的就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可是价值这种东西是自己经过努力得到的,我们才刚刚开始什么都不会,我们要虚心学习,公司里的老师傅还是很好的,什么都教我,这也是一种好事,人不断的进步!我们不断的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