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842

   (通讯员黄晓幸)5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凝聚全院合力,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分党委书记柳金发、院长陈章兵、副书记周仔荣、副院长陈竣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领导、就业干事、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仔荣主持,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在听取了学院就业干事汇报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2020届毕业班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对前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拟重点采取的措施的汇报后,周仔荣先对为就业工作所付出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其次,重点传达了李洪渠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同时也提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工作任务复杂艰巨,最后,动员学院每一位成员形成就业工作合力,把“稳就业”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工作任务。

柳金发强调,面临今年就业工作形势,要在就业工作中的“催”、“辅”、“帮”三个字上下功夫,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细化服务。辅导员(班主任)在“催”字上下功夫,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招、有爱,激发学生及家长的就业内生力;学院办公室在“辅”字上想办法,负责组织专升本等学生的学业辅导,要优化工作内容、提高专升本等考证通过率;专业教师在“帮”字上出成绩,改变学生观念,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动员全院要相互协调、群策群力,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条件和就业环境,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最后,陈章兵做总结讲话,就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毕业工作一定会遇到许多具体的困难,克服困难,让同学们按时毕业和顺利就业就是学院、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最大关心;第二,摸清学情,耐心引导。要坚持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掌握,要以学生为中心,精细指导,深入开展思想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为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第三,专业辅导,助力升学。要回应同学们的关切,一一对应,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针对我院今年有接近40%毕业生预备“专升本”的选择,学院相关部门和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工作,积极组织开放各类资源,搭建各类平台,争取让尽可能多的学生能够达成升学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