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6022

建筑工程学院2020招生简章


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国特色“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建筑工程学院是其下属的二级学院,开办招生历史近40年,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物业管理、消防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城市信息化管理7个专业。

学院秉持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建立“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学校推进”的协同育人机制,第一批开展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加强与行业企业、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制定学院特色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Y(行业岗位证书)”培养方案开发引入企业课程,推动教学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和技术进步; 与行业企业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开展教学过程、共同建设实践基地,加强实习过程管理、突出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遵循职业能力梯度明显、逐层提高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强化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到就业质量学生满意、工作质量用人单位满意,学院各专业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

学院规模、专业设置及专业优势

学院现有在校生1600人,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物业管理、消防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城市信息化管理7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是省级实训基地;物业管理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为湖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支持专业。建有名室和建筑设计室各1省级精品课程 1 门(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编制行指委专业标准1项(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指导委员会的《城市信息化管理专业教学基本要求》),省级在线课程2 门(建设法规及相关知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主持、参与省级课题10余项,公开出版教材26本,编写校企合作教材5本、校本教材15本。

学院2020年专业招生计划

业名称

专业代码

建筑工程技术

540301

建筑工程技术(中澳合作)

540301

工程造价

540502

建设工程监理

540505

物业管理

540703

消防工程技术

540406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40102

城市信息化管理

540203

学院师资力量及教师所获荣誉

学院师资力量强,师资结构合理,“双师”比例达92%。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4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85%以上,60%专任教师有美国、澳大利亚、芬兰、新加坡等海外学习经历,80%教师有企业工作经历且多人在企业兼职,常年聘请10多位来自企业一线的技能大师在校授课。学院拥有省技能名师 1 人、“楚天技能名师” 2 人,国家、省级技能大赛裁判和教练6人。近年教师承担各级教学教改项目10余项、纵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

学院实训条件  

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实训条件优良,学生可开展“工学交替式”学习。教室、实训室等建筑面积15000 平方米,建有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装饰、建筑施工技术、物业器材、建筑消防、建筑测量、机房等实验实训室共计14个,仪器设备600余台套,价值1000余万元。可满足各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包括建筑材料、力学、土工、模型制作、工程测量、施工技术、物业设施、建筑消防设备、建筑CADBIM3DMaxPhotoshopCoreDraw、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技术、SketchUp建模、REVET设计和信息化教学等方面的实习实训。

学院是湖北省建筑技术类技能高考考点、全国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考点,有行业领先的技能培训设施、设备和教练团队,可满足更高技能要求的实训。

学院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武商集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羿天设计集团、武汉名人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建装业集团、武汉嘉禾装饰集团、湖北省建筑消防检测维修有限公司、山河建设集团、中地数码集团、武汉瑞兴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汉长航科达监理有限公司、武汉江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武汉天常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比城比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顺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保持长期合作,为各专业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机会。

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近年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工程造价与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和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在湖北省“工匠杯 ”BIM应用技能竞赛,获BIM施工专项一等奖、造价专项二等奖、绿建专项三等奖、设计专项三等奖、BIM全能二等奖。学院灵风跆拳道协会参加华中区学生跆拳道大赛,获422铜的好成绩;获湖北省最具活力社团体育竞技类评选三等奖。

学院“产学研”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典型

学院建有建筑设计工作室,供师生开展任务导向式学习,为社会提供培训和技术服务。教师带领学生深入一线为企业解决生产、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受到企业好评。与武商集团、丽岛物业等多家企业合办“订单班”,采取协同育人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平台+方向” 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教师分工协作的模块化教学。

学院重视国际合作办学,与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更高更广阔的国际化学习发展平台。

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七个专业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建筑工程技术05级 汪恒 湖北祈盛置业有限公司工程副总经理

物业管理06级张鑫 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

建筑装饰 04级 李俊 卓瑞空间(武汉)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建筑工程技术07级 刘朝 考入武汉科技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

学生获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竞赛一等奖



学院特色风采展示

学生在工地现场进行消防安装实训

学生在测量实训现场

学生在现场进行管道安装实训

 学生进行砌筑实训

 “空间秀”实训现场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在美国研修

1+XBIM)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建筑工程学院BIM实训中心

学院招生联系方式(含电话号码、QQ群、微信公众号)

序号

招生咨询老师

招生咨询QQ

1

建筑工程技术

武敬

13377870303

926872436

2

工程造价

陈俭勇

18971610920

926872436

3

建设工程监理

周一鹏

18971284795

926872436

4

物业管理

吴小晶

15342263898

926872436

5

消防工程技术

杨鸽

13638660978

926872436

6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万煜

18062099720

926872436

7

城市信息化管理

郑飞

18071029643

926872436

建筑工程学院招生咨询联络人

刘艳

18971575258


刘晶18627834215

建筑工程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27-87766588

027-87766589


建筑工程学院招生咨询QQ总群

92687243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