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程造价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482

专业名称:工程造价

Engineering  Cost

技术与经济融合的专业

从事工程预算、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工程项目的决策依据,建设工程的经济杠杆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建筑工程学院传统优势专业,新时代不断创新发展,采用全新的“2.50.5BIM人才培养模式,培养“1+X+Y”书证融通的新型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好,人才培养质量高,拥有硬件先进、软件完善的数字仿真BIM实训室,以及土工实验室、测量实训室、建筑CAD技术中心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实验实训场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踏实肯干的职业素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文人素养,掌握工程造价基础理论与方法和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等企事业单位,能从事施工图预算、工程量清单报价、工程结算等编制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具有“品德高尚、技艺精湛,踏实肯干、敢为人先,家国情怀、走向世界”特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制图、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安装工程预算、工程经济学、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建模(Revit建模)、BIM技术应用等。

深造及就业

(1)  专升本

学生学习完本专业的全部专业知识后,可参加湖北省统一专升

本招生考试,考试合格后将进入本科院校深造。

(2)  正常就业

  毕业生可在建筑企事业单位从事造价咨询、预决算、施工、绘图等工作,历年来就业率稳定在99%以上,就业起薪3000/月以上。

就业单位

     武汉建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天六建中建三局、中铁十八局北京韬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金马威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武汉瑞兴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天鸿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大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交二航局、武汉长航科达监理有限公司、武汉江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湖北大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等。

风采录

杜杨东  (04级 造价工程师)

武汉市瑞兴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中区副总经理

余果(造价06301班)

珠海大横琴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本管理工程师

吴清清(造价16303班)

专升本考入武汉轻工大学

建筑学院教师赴武汉瑞兴项目管理咨询公司开展顶岗实习巡查调研

建筑学院教师赴武汉文华系统工程公司开展顶岗实习巡查调研

 

学生李杰(右三)获2019年湖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工程造价专项二等奖

工程造价团队在2016年第三届“鲁班杯”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工程造价专业招生咨询

QQ群:926872436

本专业联系人:

陈老师:  18971610920

周老师:18971284795

武老师:13377870303

招生热线:02787766589  02787766588(请开学后拨打)

通讯地址:武汉洪山区关山大道463号(430074

463 guanshan avenue, hongshan district, Wuhan city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