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627

消防工程技术(省特色专业)2020年招生宣传

专业名称:消防工程技术

(建筑设备安装工程及管理方向)

专业代码:540406

建筑工程、消防工程、楼宇智能化多专业融合,全力培养建筑行业紧缺的消防工程安装与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简介: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开办于2008年,2018年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湖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支持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条件好,人才培养质量高,教师团队双师比例达90%以上。专任教师共有12位,其中博士2名,硕士8名,本科2名;教授1名,副教授7名,讲师3名,工程师1名;1人为教育部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3人拥有行业职业资格证书,4人聘为房地产与物业行业专家。切实做到就业质量学生满意、工作质量用人单位满意,本专业就业率近两年均为100%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北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为主要内容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面向消防工程行业,培养政治思想过硬、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具有“品德高尚、技艺精湛,踏实肯干、敢为人先,家国情怀、走向世界”特质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紧跟行业发展掌握消防工程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最新技术,有较强的设计、施工和管理能力,能在消防工程建设与管理领域,从事消防工程设计、施工组织策划、施工技术与管理、安装工程预算、工程成本核算、消防工程招投标、消防工程资料管理、消防联动控制运行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1)工程造价模块:建筑构造、建筑制图、建筑设备安装与识图、安装工程预算等。

2)消防工程施工模块:建筑防火技术、消防工程施工技术、消防工程实务、消防法规等。

3)消防设备运维模块:消防设备工程技术、消防运行与调试、电气消防工程技术等。

4)新技术应用模块:CAD、天正软件、REVIT建筑、基于RevitBIM-MEP建模等。



深造及就业

1)专升本

本专业专升本有两种方式,一是借助于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的工程管理专业非全日制专升本教学平台,学生进校当年可选择套读本科,正常情况下,专科三年结束之际,学生可以考完本科全部课程,拿到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还可获得学士学位;二是三年专科课程学完后,可以参加全日制专升本考试,考试合格后,有机会进入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长江大学等本科学校学习深造。

2)正常就业

毕业生主要从事建筑消防工程的设计、施工图绘制、建筑消防工程的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工程预结算、现场管理、资料管理、材料管理、招投标管理等。毕业生实习期薪资水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工作压力小,行业口碑好,大多数学生实习期间就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项目经理。

主要就业单位:湖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商集团、武汉中兴电子有限公司、武汉广安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安盾消防安全智能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科大建筑消防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等10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


相关图片:









                  

    

                刘勇副教授现场教学                                    15级毕业生在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事招投标管理











11级学生负责融创壹号院消防安装项目                             16级学生在武商集团实习









 

            武汉大学与我校消防工程技术专业联合开展隧道消防模拟实验


2019级消防专业扩招学生回校学习深造

友风采:



周白杨消防08301

消防工程师



2010.6-2011.6  湖北省建筑消防设施检测维修有限公司检测部实习
2011.6-2013.3  
湖北首安长江消防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

2013.4-2014.3 武汉威尔华正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
2014.4-2015.3
湖北博士来科技有限公司孝感分公司工程部经理
2015.4-
至今  武汉市浤景天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翔  消防09301


2012
年—2016年  河北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宜昌办事处经理
2016
年—2017年  注册公司,从事消防工程设计、咨询、施工及消防维护
2018
年至今  湖北佳狮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担任公司消防事业部负责人及总公司副总经理











张灵妍  消防13301

从事消防工程预算     

广东深华消防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招生咨询

QQ群:926872436

本专业联系人:

杨老师:13638660978

吴老师:15342263898

招生热线:02787766589  02787766588(请开学后拨打)

通讯地址:武汉洪山区关山大道463号(430074

463 guanshan avenue, hongshan district, Wuhan city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