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808

        (通讯员:黎洁梅)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1月12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柳金发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牢记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 ------教导, 并决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要求,推动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建筑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实际,2020年建筑学院分党委以持续深入实施“课程思政”为抓手,让“立德树人”成为教师的核心教育教学理念,融合到教师的实际教育教学行动之中。为此,分党委书记柳金发给全体党员做了《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党课。柳金发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把职业教育与社会、经济和行业发展密切结合在一起,教师一定要掌握国家最新职教政策,站在宏观角度,大数据平台上开展新一轮的三教改革。再次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柳金发书记希望全院老师们利用寒假期间,加强对政策、对党的知识的理论学习,提高育人能力;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带上奋斗的行囊,2020我们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