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赴洪湖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1932

(通讯员刘晶)7月4日到5日,建筑学院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委书记柳金发的带领下洪湖瞿家湾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难忘洪湖水,在观摩中缅怀革命先烈。

洪湖的革命历史源远流长、英雄辈出,以洪湖革命斗争历史改编的《洪湖赤卫队》,至今广为传唱。4日下午,在洪湖畔边党员们观看了实景演出《洪湖赤卫队》体验《这一仗打得真漂亮》和《看天下的劳苦大众得解放》,真实生动的把视觉和记忆带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使在场党员们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重走洪湖路,在践行中重温入党誓词。


7月5日上午,踩着斑驳的石板路,步入古朴的瞿家湾老街,大家参观了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39处革命旧址。党员教师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一路思。大家仔细聆听介绍,认真观看相关文件、实物、图片、影像等资料,了解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党性教育。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站在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同志们向先烈们三鞠躬,并面对党旗和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而深刻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聆听洪湖史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特邀湖北省党校高级讲师瞿兆松主讲《了解湘鄂西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专题党课。瞿兆松从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地位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缘何以洪湖为中心洪湖精神的深刻内涵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洪湖的基本情况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历史风云。瞿兆松声色并茂的讲解让大家深深沉浸于当年洪湖的峥嵘岁月了解了洪湖精神的演变与传承。大家通过聆洪湖的红色历史,对洪湖的革命精神为之敬佩,对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历时两天,大家在追寻革命先烈们的足迹中,真正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永葆初心,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