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意味着奉献

建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方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545

       一木舟,一乌篷,江河浩淼,1921年,一个巨人应运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是一座巨人的摇篮,用江河为乳,以青山为脉,予以青云之志,赠以大地之怀。中国共产党从此扛起了民族的荣辱,承托了4万万人的得失。她召唤着爱国的仁人志士,她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她如一盏明灯,引领着苦难的中国人民冲破黑暗,向着光明前进。共产党用血与火熔铸的铁锤和镰刀,砸碎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用小米加步枪的坚韧,赶走了8年欺压人民的日本鬼子。共产党的铮铮铁骨,挺起了中国的脊梁。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的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深的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作为无上的荣光,当做义不言辞的责任。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和学生连接在一起的,入校工作三年当中,有欢笑,也有眼泪,但什么时候我都没有退缩。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也是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重要标志。除了父母,教师是和学生相处时间最多,对学生影响最大的人。叶圣陶先生说:“教师的全部工作是为人师表。”要用一件一件的小时,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98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今天,党的98岁生日。祝福党,祝福中国,不忘初心,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