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师赴湖北文华系统工程公司开展顶岗实习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82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俭勇 李秀 赵亮 王冰)4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陈俭勇、李秀、赵亮、王冰一行赴湖北文华系统工程公司开展顶岗实习调研,深入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现状企业当下的现实需求,为今后的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有益的支持。


陈俭勇一行受到了公司文家旺总经理的热情接待。文总经理介绍了目前在公司实习的学生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外派到西安、襄阳等项目上的学生状态。文总经理表达了公司的现实需求,希望学校的教学课程再丰富些,建议增开企业当下急需的电工学、大学物理等专业基础课程,加强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环节,便于学生更高效地对接企业实际工作,同时增强对学生职业规划与职业精神的培养,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毕业生。

随后,企业代表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开设、学生生源质量、学生现阶段具体工作内容、师徒制实习方式、学生实习期间基本生活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有效沟通。陈俭勇表示,本次调研增进了校企情感联络,了解到了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对今后的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大有助益。

湖北文华系统工程公司总经理文家旺(左三)与建筑学院教师、实习学生合影

圆满完成顶岗实习调研及巡查任务,陈俭勇勉励在文华公司实习的学生虚心求教,认真工作,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叮嘱学生在公司实习期间遵守安全生产规定,时刻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