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师赴武汉瑞兴公司开展顶岗实习巡查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85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一鹏 刘晶)4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副院长陈竣和部分专业老师一行7人赴武汉市瑞兴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巡查和企业调研,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与企业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校企深度融合、合作育人的改革路径。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一行受到瑞兴公司董事长吴庆军及公司高层的热情接待。调研座谈会上,吴庆军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地处光谷中心,下设华中、华东、华北、西北四大区域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公司以专业服务地产行业为宗旨,发展势头迅猛,保持20%的年复合增长率。近年来,公司先后接受建筑工程学院100多名学生实习和工作。吴庆军表示,武职学生能吃苦、上手快、技能强,综合素质较高,感谢学校为公司培养输送大量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陈竣代表建筑工程学院感谢瑞兴公司对学校的高度评价和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巡查看望在瑞兴公司顶岗实习的学生,听取企业、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地促进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

瑞兴管理人员、建筑学院教师以及顶岗实习学生表围绕人才培养方案、“2.5+0.5”模式、工程造价的手算与电算等问题,交流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现瑞兴公司华中区副总杜阳东说,在武职的三年学习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希望学弟学妹们祛除浮躁,坚守职业选择,踏踏实实干一番事业,千万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在场学子纷纷表示,看到专程来公司巡查看望的老师们,感觉很温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定会虚心学习,刻苦实践,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听完校企双方代表和学生的发言,陈章兵向瑞兴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瑞兴公司在吴庆军董事长率领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飞速发展表示钦佩。陈章兵说,当前,《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已经颁布,各级政府将会有“一套组合拳”出台,鼓励和支持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这既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又为校企深度融合提供了政策保障。我们要顺应国家职教改革的新形势、新变化,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为学校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