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匠心中国”故事大赛精彩呈现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897

武职网讯(通讯员 樊霞)筑梦青春 匠心传承。5月28日晚,建筑学院在“匠心中国”故事大赛在逸思楼402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仔荣,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负责人陈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龚丽红、何绍庚,以及建筑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建筑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仔荣致辞。周仔荣表示,在建筑学子的期盼中,以“匠心中国”为主题的故事大赛如期而至,经过认真组织、层层选拔,11位选手脱颖而出。希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建筑学子传承弘扬匠心精神,心无旁骛,笃学奋进,成长成才。

 “大家好,我是1号选手。一座桥,一个人,一个精彩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林鸣和港珠澳大桥的不解之缘。”1号选手张琰其深情讲述了林鸣和港珠澳大桥的故事,并以林鸣在《朗读者》上诵读的《我喜欢出发》作为结尾,号召当代大学生树立高远目标,勇攀高峰。

2019516日,贝聿铭老先生逝世,他是永远的‘中国印记’。身为现代主义建筑设计标志性人物,他的优秀作品遍布世界,得到广泛的认同和赞赏,成为华人的骄傲。让我们怀着景仰之心,感受贝聿铭先生割舍不断的两岸四地情缘……”5号选手张明蕾讲述了贝聿铭的一生和其标志性的设计作品,并表示要弘扬传承匠心精神,下真功夫,练真本领,出好作品。富有感染力的神情,声情并茂的语言,引起共鸣

 “一块布,值得多久去等待?一门手艺,值得多少代去传承?”11号选手何创标讲述了白族的扎染与室内设计的故事,“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传承匠心,争做当代工匠。”何创标说。

龚丽红老师在点评中讲到,本次活动组织得非常好,同学们参与热情高。11名选手结合专业,饱含真情娓娓道来,述说武职建筑人的匠心传承,这个效果比一堂思政课的效果好得多,这就是匠心精神的表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张明蕾荣获一等奖,董德钊、张帆获二等奖,谭羽、熊傲雪、韦宁获三等奖,蒋汉成、田伟、李泽京、何创标、张琰其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