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结对帮扶助力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成长

发布者:xww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66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晓幸 刘晶)3月13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新疆生源少数民族学生齐聚一堂,参加学业帮扶“结对认亲”活动,建筑学院学生科负责人刘艳和学工处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新疆内派教师古丽奴尔·哈布塞提老师参加了帮扶座谈会。会上,汉族学生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成了6对帮扶小组。 

    座谈会上,古丽奴尔老师说,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业帮扶“结对认亲”活动,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体现,希望新疆学生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虚心好学,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在武职携手成长。

    刘艳谈到,我们针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现状尤其是学习基础薄弱的问题,拟定“学业帮扶”计划。具体做法是:组织思想品德好、学业优秀的汉族学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课下制定“小组互助”制度,传授学习方法、分享学习心得帮助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提升学习兴趣提高学业成绩、增强学习信心,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业。

多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培养,坚持从“兴趣培养计划”、“学习规范计划”和“学业帮扶计划”三方面对班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业帮扶,在“细”处花功夫。经过一系列学业帮扶计划的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能力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