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49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晶)426日,建筑学院党委召开分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会由常务副书记陈章兵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

    陈章兵领学2018年宪法修正案”。他采用PPT及不同颜色字体标注了宪法修正的增补修订之处,重点领学了21条宪法修正案。陈章兵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会上,与会成员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党委统战委员黄光宇说:“此次修宪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趋向,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组织委员张虹表示,随着宪法的不断修改完善,法治也将深深扎根人心,全社会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日渐浓厚,法治权威成为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为法治中国提供最坚强支撑,为社会繁荣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开创了新局面。纪检委员陈竣结合工作实际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教师要将学习宪法作为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带头学习宪法,尊重宪法、执行宪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武敬总结强调,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内涵和意义,运用好宪法修正案的成果,依法执教;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教师都要强化引领,突出示范,做知法守法的好表率。要将学习宪法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做好宪法育人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法治学、依法执教。把宪法精神贯彻到学院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渗透到教书育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