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传销、远离传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1738

“认清传销、远离传销”

――建筑系节能07301班主题班会侧记

 

(通讯员:宾志忠)传销害人害己,困扰着大学生的正常生活。为使学生能正确认识传销,建筑系节能07301班在辅导员宾志忠老师的主持下于48号晚在逸思楼507教室举行了以“认清传销、远离传销”为主题的班会。会上,同学们都纷纷做了精彩的发言,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收集的一些传销如何害人的案例,有的同学则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了自己是如何险些误入传销、摆脱传销的。其中程星同学的发言则使大家更清晰的认清了传销的本质。程星同学曾因一时不理智而误入传销组织,一个月的非人传销生活使自己的身心都遭受了严重的创伤,最后因营养不良而严重贫血,不得已回家病养。现在重返校园,他感触颇深。他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传销组织的构架、骗术、日常生活及自己的感受。听了他的发言,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学会用理智的头脑去分析每一件事情的本质,同时要摆正自己的心态,脚踏实地地去工作和学习。

建筑系节能07301班举行这次的主题班会目的明确,思路清晰,旨在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的现身说法,让学生能够正确认识传销,提高警惕,远离传销,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同时也避免在将开始的社会实习中误入歧途。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