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传播爱心 完善自我_建筑学院学生赴敬老院看望老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1453

(通讯员 刘艳 实习记者 郑瑶)“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一串串优美的歌声从洪山区敬老院传出。为发扬中华名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24,在建筑工程学院助学服务部、社青部、文艺部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该院二十多名志愿者前往洪山区敬老院看望老人。

上午9点,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心意到了敬老院,受到院长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交流谈心,老人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和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接着,志愿者热情地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耐心地为老人修剪指甲,陪老人下棋,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不禁热泪盈眶。随后,志愿者为老人演唱《东方红》、《万水千山总是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符合老人心意的歌曲,给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馨。优美的舞姿和令人捧腹的小品让老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后,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温暖的祝福。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和国家的希望啊!”志愿者们使劲的点点头。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名族传统美德,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关爱老人的意识,收到该院领导老师的高度赞扬。“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类活动要坚持进行下去。”建筑学院的志愿者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会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