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外语学院第一期学生团校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1790

1126下午,建筑学院、外语学院第一期学生团校学习圆满结束。本次团校学习共分一次开班典礼,三次理论课学习、一次素质拓展课学习和结业典礼。下午215分在东区田径场进行的是最后一次素质拓展课练习和结业典礼。

 

本次素质拓展课程分六个项目的练习:两人三足、盲人画图、盲人传球、携手并进、毛毛虫前行、拔河。每个项目都由学生自由组队并设一名队长,充分体现了团校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相互鼓励,相互配合,无论是输了还是赢了,都进行的很开心。特别是在毛毛虫前行这个游戏中,每个队的每个参赛者的腿都要绑在一起,如果有一个参赛者不配合,那么整个队的速度就会慢下来,就会导致整个队的失败,所以同学们精心策划,齐心协力。

本次团课严格考勤制度,在理论上让学生明白了活动宣传与策划组织的重要性,使学生学会团队管理者的角色扮演,同时培养青年创业和创新能力。在实践上,培养了学生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以及克服困难及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