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1801

一、本基地概况

我系自1985年创办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造价、工程监理、物业管理5个专业,其中教改试点专业1个(即物业管理专业)。目前,在校学生1223人;建有建筑CAD技术中心、力学、土工、水泥、沥青、测量6个实验室和1个建筑与装饰材料陈列室。主要承担建筑类和装饰类专业的实验和实训课程。

二、本基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

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满足学校专业实践教学要求,以培养技术应用能力和职业基本素质为核心,以职业岗位(群)和职业资格要求为标准,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培养途径。要依靠企业,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形成有效的运作机制,逐步形成教学、科研、生产、培训四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教育培训基地。

三、本基地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1.将各专业所需实践教学设施、设备进行了整合,最大限度的节约资金,不搞重复建设,有统一规划;

2.对原有的实训教学设备重新维修与保修,最大限度地发挥老设备的功能,抓好实训设备的挖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