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795

(通讯员刘晶)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支部凝聚力,1025日,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赴保利恒业影院观看了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回望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民共同回忆,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的故事。影片选取了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东方巨响”、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后钟表转动的第一秒、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 “九三阅兵”等七个历史瞬间,缩影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用普通人的命运际会变化透射了祖国70年来的变化。

        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受感动。走出影院,熟悉的旋律依旧在耳边回荡,动人的故事历历在目,党员们纷纷表达了“为时代自豪、为祖国自豪”的情感。大家表示,要立足实际学习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还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