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783

(通讯员张润智)7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来自武汉市多家知名企业的专家,会同建筑学院所辖7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就各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论证。会议在逸思楼40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院长陈章兵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陈竣向专家们介绍了国家正在进行的“双高计划”的有关政策、学校争创“双高校”的具体举措,并重点解释了“1+X”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建筑学院在“1+X”模式基础之上提出的本学院的“1+X+Y”人才培养模式。院长陈章兵表示要将建筑学院各专业建设成高水平、特色强的优质专业。

论证会上,专家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关于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情况汇报,查阅了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报告,并就人才培养思路、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训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专家们一致认为,现有人才培养方案贯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课程设置紧跟行业发展,将国家大力提倡的BIM技术、装配化施工技术等有机融入到现有课程体系中。专家们为我院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各专业负责人获益匪浅,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这些意见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各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指导建议,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