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企业调研,探索双创课程开展新路径 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九十八周年建国七十周年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577

       (通讯员:黎洁梅)2019年6月28日上午,建筑学院教师万煜等一行四人参观了武汉阳逻航天城,航天科工火箭公司总装总调中心,综合楼、厂房的装修施工及施工方案设计,该项目采用了大量的新型装修材料GRG构件,能够满足各种造型的背景墙、吊顶、接待台的需要,美观、易于施工,GRG即玻璃纤维增强石膏制品已经大量应用于各种大型公共室内装修项目,如在建的北京新航站楼工程。同时还在现场的墙面饰面材料上看到了最薄饰面板的应用,在展厅地面材料上看到造价超过千元每平方米的仿花岗岩的现浇整体地面。通过对该工程的参观,老师们了解到现代厂房、办公楼、展厅的装修风格、装修质量的要求、材料的应用、施工图深化及绘制的要求,已经对现场施工员、资料员的基本要求。

       2019年6月28日下午,建筑学院教师万煜等一行四人参观了武汉商川科技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周响原介绍了其原创的家具拆单软件在去年湖北省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在中国整装家具市场发展的前景。万煜老师与周经理交流了近期参加的广联达企业的装饰VR大赛,该公司对高校投入的做法给予高度认可,也希望把中国本土原创的设计软件在教学中加以学习和推广。周经理介绍了该公司对用人及培训的需求,非常希望依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平台,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也乐意把自身的资源和软件分享给学校。校企双方进一步设想把企业的生产线放在学校,装上很木匠的软件,实际设计和生产的可行性。

       通过本次企业调研,我们了解了不同企业对市场的占有率和对职业院校培养学生的需求,为后续的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动力和思路。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优的巨大飞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产业规模发展迅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中国的产业已经开始升级换代,努力完成从由量到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巨大转变。这个巨大的转变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企业、科研团队和技能人才。我们正处在爬坡越坎、涉险滩拔硬寨的关键时刻。我们装饰与城信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改革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建党九十八周年建国七十周年的伟大时刻

  

建筑学院教师参观武汉航天产业基地

武汉航天产业基地项目经理介绍现场材料

  

武汉商川科技公司总经理周响原与建筑学院教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