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建国70周年有感

建筑工程与管理支部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5606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建国70周年的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和谐昌盛一路走来,经历了风风雨雨、跌宕起伏……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有效提质的总体工作思路,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对事业赤诚,用最好的状态喜迎建国70年。

       2019年,我所在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切入点,认真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了2019年以来党的各项政治、政策文件。坚持围绕主题、把握灵魂、抓住精髓,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学习形式,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员的综合素质,夯实了党员的理论思想基础;特别是今年支部全体党员统一使用“学习强国APP”,使得大家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兴趣更是完美解决了以前工作与学习无法兼顾的矛盾。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新的信息化技术如云课堂、微课、慕课、BIM技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党性实践活动。鼓励支部党员不断深入信息化教学实践。同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大胆探索创新,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订学习计划,每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要充分结合学习强国APP这个有力工具,创新党员理论学习方式,而且要探索新形势下高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探索新形势下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学习的有机结合方法等。围绕上级党委下发的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卡,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明确学习重点,完善考核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及工作质量。坚持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逐渐形成开放化、互动式的学习氛围,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丰富学习内容,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政策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有机地联系起来。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对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并结合本支部实际,依托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摸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新思路,认真学习,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