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师生参加世界家居设计潮流分享会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672

 (通讯员黎洁梅)2019623日,建筑工程学院装饰专业师生黎洁梅、刘琪、王聪和张凤玲等6人,出席了2019世界家居设计潮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会介绍中国家具企业的现状和2019年世界家居设计潮流,参会人员为企业技术负责人和高校专家。

武汉木德木作公司(MERTEL)是以厨柜、家具OEM为基础发展起来的现代化的木业工厂。分享会上,公司总经理吴松竹做《全屋定制行业升级之路》的专题报告,该公司从模仿、拼颜值到比内功,以酷家乐to imos to生产数据包的拆单无缝对接过程,分享了该公司的技术成果与企业发展的经验。

中国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劳动厅家具行业职业资格鉴定专家组组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彭亮教授,介绍了2019年米兰设计展和科隆国际家具生产、室内装饰智能化家居五金、超薄铰链、家具脚轮等原创设计。国外同行凭借数字网络时代研发与创新家具技术和整体化解决方案应用为世界呈现“超越思维”的理念,国外同行的产品可以轻松为家具行业、橱柜制造商等打造一个智能互联的数字生活。在米兰观展分享环节,彭亮教授带学生团队观展,在米兰展会现场采用望闻问切感官教学,从看参展品牌的文化、基因、设计文脉,体验参展产品的造型、结构、细节、材料和色彩,到掌握未来潮流发展的趋势,深度体验米兰国际展的核心技术和原创设计。最后,彭亮教授提出了问题:中国家具业的格局是什么?中国制造的出路在哪里?他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未来中国家具业的格局=美国创新+德国工业4.0+意大利设计体系+中国国情。

会议代表认为:今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具生产国和家具消费国,我国的设计和技术比美国、德国、意大利等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跟踪、学习这些先进国家的设计理念。从追随、复制到超越,我国的家具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建筑工程学院装饰专业师生在展会现场


彭亮教授在米兰国际展上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