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建筑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995



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1985年创办,85%以上教师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或双师素质教师,开办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物业管理、消防工程技术、城市信息化管理7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是国家骨干专业、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省级创新行动计划支持的专业,城市信息管理专业是最早在全国高职院校开办的专业,物业管理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学院建有4000余平方米的建筑实训基地,可满足各专业学生实习实训需要;建筑实训基地是湖北省第一批省级实训基地。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火爆,大部分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就与用人单位签订了聘用协议,初次就业率达97%以上。

2019年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类别

技能高考

普高

学费

物业管理

//中职

7

40

5000

消防工程技术

//中职

7

40

500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中职

25

105

5000

城市信息化管理

//中职

8

72

5000

建筑工程技术

/中职

24

86

5000

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现招填报了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实行分类投档

  

40

1680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现招填报了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实行分类投档

/

  

40

16800

建设工程监理

/中职

8

32

5000

工程造价

/中职

16

84

5000

合计



634


专业名称

主干课程

就业前景

部分就业单位

工程造价

建筑制图、建筑CAD、建筑施工测量、BIM建模、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预算、建筑设备安装工程预算、市政工程预算,预算软件应用等。

毕业生可在建筑类相关企业和设计院、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项目投融资控制、合同管理、工程预()决算、工程咨询、工程造价软件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局中天建设集团、保利集团、绿地集团、北京招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龙发装饰集团、上海戴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安盾消防安全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羿天设计集团、武汉名人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建装业集团、武汉嘉禾装饰集团、湖北省建筑消防检测维修有限公司、湖北大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山河建设集团、中地数码集团、武汉建工集团武商集团、武汉瑞兴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汉长航科达监理有限公司、武汉江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武汉天常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比城比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自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经纬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顺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

建设工程监理

建筑制图、建筑CAD、工程经济学、建筑施工测量、混凝土结构、建筑工程预算、建筑施工技术、监理概论、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毕业生可在建筑类相关企事业和设计院,从事工程测量、工程监理、合同管理、工程概预算、专业技术资料编制与审核、现场施工与管理、一般建筑设计等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

(国家级师资培训点、国家骨干专业、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建筑制图、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力学、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建筑构造、建筑施工测量、建筑工程预算、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工程项目管理、BIM建模等。

毕业生可在建筑类相关企业和设计院,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从事工程建设施工与管理、工程概预算,专业技术资料编制与审核、一般建筑设计等工作。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湖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支持专业)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装饰制图、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设计、装饰施工技术、室内环境与设备、建筑装饰预算、装饰监理、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装饰CAD等。


毕业生可在建筑装饰领域,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绘图、装饰施工管理、装饰预算、中小型企业运营与策划等工作。


消防工程技术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湖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支持专业)

建设法规及相关知识、消防设备工程技术、消防电气工程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施工组织、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安装工程预算、建筑制图、房屋建筑学、消防工程实务、消防运行与调试等。

毕业生可在建筑安装工程、建筑智能系统工程、消防安全智能工程、消防设备工程等单位,从事安装工程管理、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程招投标等工作。


城市信息化管理

地图制图学、城市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高级渲染表现、3DMAX模型制作、城市信息化管理、数字摄影测量、数字测图技术、虚拟仿真技术等。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采集管理、信息系统维护与管理、信息模型制作,建筑动画制作、虚拟现实场景制作、数字摄影测量、数字测图、设计方案表达等工作。

物业管理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物业项目管理、物业经营管理、物业管理实务、物业设备与设施管理、物业智能化管理、物业营销与策划、房屋管理与维修等。


毕业生可从事不动产管理、城市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可在物业服务企业从事物业策划、小区管理、公共建筑管理等工作,在房地产企业从事房地产策划、估价、营销等工作。



照片附后:




参加湖北省第一届 BIMVR及装饰 VR极限任务挑战赛荣获二等奖


城市信息化管理专业信息化课堂

建筑学子赴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参加学习交流


建筑学子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国际交流活动

全国高职院校第三届“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团体特等奖

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项目经理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