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风跆拳道协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917

灵风跆拳道协会

说起这个社团,武职人肯定不陌生,自成立以来,他们在各大赛场所向披靡,拿奖如探囊取物,在凌家山刮起一阵阵白色旋风。今天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近灵风跆拳道协会,感受灵风人酣畅淋漓的快意人生!


明德知礼,百折不屈


谦虚互助、明德知礼是他们共同的追求;忍耐克己、百折不屈是他们共同的信念!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大家庭——灵风跆拳道协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灵风跆拳道协会成立于20099月,现隶属于建筑工程学院,目前拥有成员100余人,指导老师为刘艳老师。


成立九年来,灵风跆拳道协会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跃跃欲试、朝气蓬勃的新成员,又送走了一届又一届学有所成、信念执着的老成员。经过历代成员的共同努力,灵风跆拳道协会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始终是凌家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灵风跆拳道协会指导老师刘艳指导学生练习

精心施教,匠心育人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人贵有志,学贵有恒

气贯长虹,同心戮力


跆拳道是非常注重礼节的格斗术,可以培养练习者的个人修养。练习者在行为养成后,能够有更多的发展空间,这也是灵风跆拳道协会希望带给所有成员的“0+1+无限大!”——刘艳


训练时的问候 “辛苦啦”  “晚上好”

发声讲究个性张扬、直来直往

展示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行为养成在日常


训练要求


以技击格斗为核心

践行“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

增强体质,在行为规范、道德修养、人格完善等方面使学生得到提升和发展

提升技能技巧,开拓眼界,提高素能


核心理念



灵风跆拳道协会开设有跆拳道特技、品势、跆舞、竞技四大板块项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训练之余,协会成员还会一起外出进行素质拓展训练。这里是磨砺青春的沙场,这里是锤炼意志的战场,这里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勇者无畏,仁者无敌

一起奋斗,共同成长


能文能武,全面成长

据刘艳老师介绍,灵风跆拳道协会成员刚加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没有跆拳道基础的。协会对每一名成员的要求都很严格,旨在让同学们养成一种优秀的习惯,而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可以让一个人受益终身。

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永远心连心!


武职有一百多个社团,学生可选择的面很大,通过一段时间社团生活磨砺,留下来的这部分同学,最后都成为了学生骨干。2017-2018学年,灵风跆拳道协会留任的2017级成员无一人挂科,多人获得奖学金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协会成员沈佳欣同学,连续两个学期文化课排名专业第一。

承让承让,有礼有礼!



光辉岁月,荣耀见证


他们迎着朝露向阳而生,他们披着晚霞凯旋而归!


20175月在学校第16届体育文化节闭幕式上表演


201761日应邀赴蓝晶国际小区与孩子们欢度六一


20179月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迎新晚会节目


201712月在武职光谷东校区2018年元旦联欢会上表演


201712月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竞赛决赛嘉宾节目表演

20184月获武职首届校园抖音大赛特等奖


20185月获华中区学生跆拳道比赛获422铜的好成绩,指导老师刘艳获评“优秀教练员”,协会成员谢亮获评“优秀运动员”

20186月获评武职“四星级优秀社团”


20186-9月参加湖北省跆拳道裁判员培训,协会成员沈佳欣获评2018年中国武汉国际跆拳道公开赛“优秀裁判员”


201810月获湖北省高校“正青春.我飞扬”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活动体育竞技类三等奖(湖北省唯一一个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的高职院校学生社团)


201811月作为全校唯一的学生社团代表在田径运动会上进行风采展示表演

2018年社团风采月活动百团大战,武魂不灭!出彩灵风,青春无限!


2018年被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评为“感动武职”优秀团队


20195月获华中区学生跆拳道比赛获1071铜的好成绩




2019年被共青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评为“五星级”学生社团








有你相伴,青春无悔


大学三年,最留念的就是东区田径场主席台下那块宝地了!我们激情洋溢,在那里肆意挥洒汗水!我们努力拼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机电15306汤璐

灵风让我们突破了体能、忍耐的极限,让我们学会了正直、奉献和礼节,让我们懂得了自律、责任和担当!在这个大熔炉里,我们百炼成钢。如今我从事的职业,也是灵风给予我的,希望有更多的战友加入灵风,传承下去!

                                    ——通信15305谢垚磊



灵风跆拳道协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锻炼身体的社团,更是我大学生涯里一个温暖的家!我们的家人是来自五湖四海,我们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 我们彼此心连心,我们一起快乐成长!

                                         ——模具16301谢亮


回忆起大一刚进灵风的时候,从未穿过如此白的衣服、从未系过这种腰带、从未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儿!训练虽苦,但苦中有乐,对于我,它蕴含了更深的意义!

                                    ——机制16302班  霍一新





我们忘不了曾经洒下的汗水,曾经有过的伤痛,更忘不了因此而带来的技能的提升和意志的磨练!以前我从来没想过会和那么一群如此可爱的人成为挚友,灵风给我的感觉是家,很暖心,很坚固,感谢相遇!

                                   ——商英16302班   方心茹


我入灵风,终身无悔!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一辈子也忘不掉的兄弟姐妹,让我变得开朗活泼,让我有了明确的目标,让我不再迷茫!感谢灵风,让我结识了一群可爱的战友!

                                    ——食品16302胡泽亮


加入灵风跆拳道协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已让我深刻认识到跆拳道不仅是技术、体能的锻炼,更是思想、精神的修练!"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这十二个字,已经深入我的骨髓里,只有知道自己要什么并持之以恒去付出,才会收获自己想要的!

                                      ——商英18304陈佳


对我而言,灵风不仅仅是个协会,它更是代表着武职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灵风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有可爱可敬的指导老师,这里有正能量满满的学长学姐,他们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坚持不懈,他们让我感受到团队的无穷力量!在变优秀这条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遇见灵风,遇见最优秀的自己!                    

                                      ——城信17302刘钦钰


转眼间,我的大学时光已过去了三分之一。很庆幸自己能在灵风这个大家庭度过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 我为跆拳道流汗、流泪、悲伤、欢喜,在老师和学长的教导下,我们不仅学习了跆拳道的技法,也学习了跆拳道的文化和修养,真的是受益匪浅!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加油!灵风!        

                                      ——通信17305张永盛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借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借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青春因搏击而美丽,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们相信这群可爱的优秀的灵风少年,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