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武汉规划展示,增强专业学习兴趣

发布者:jz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688

(通讯员韩祺娟619日,建筑工程学院城信和装饰专业18级的全体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规划展示馆。本次参观活动是《专业认知》教学周中一项特别又重要的课程安排,旨在让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各种新技术、新设备、新思路,以及专业的发展前景。

武汉规划展示馆大气又不失典雅,古朴与创新交相辉映;既展示了武汉城市建设的历史,又突显武汉城市建设现在和未来。展示馆分序厅、城市印象大厅、历史展区、未来城市展区、畅达交通展区、实力武汉展区、两型建设展示区、幸福城市体验区等。

学生们穿过一楼大厅,要走过一段绝美长廊,两边都是武汉优美风景画,头顶是徐徐变动的四季花卉,春天樱花、夏天荷花、秋天芦苇、冬天梅花,以投影动画的方式温柔转换,美得让人忘记了脚步挪动。进入二层宜居城市展区,眼前是满地的沙盘,用整整一间房的地面勾绘出武汉——两江四岸微缩的完美全貌,再现了武汉的江河、大桥、房屋和街道等。让学生真实地体验和感知武汉市两江四岸规划建设的壮丽。来到城市规划展馆,学生在总规模型大厅观看实景数字三维演示,在沉浸式的剧场模式中直观地了解武汉大生态、大发展的城市空间布局。在幸福城市体验区,学生通过体验VR城市绿道骑行,“玩”各种智慧办公、智慧居家互动设备,看到高科技的运用,让工作更容易,居家更舒适。

  




 

  

  


生反映通过这次参观,不仅感受到了武汉的城市文化、区域优势和地方特色,还学习了智慧城市、智慧家居的前言技术,扩宽了自己的眼界,增强了学习兴趣,对自己学习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