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者:xww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0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覃瑞  张登科)4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19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逸思南楼402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主持比赛,副院长陈竣、武敬教授、杨天春副教授、陈华副教授以及张艳敏副教授五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该院全体教职工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混合课程改革,创设优质课堂,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提升教师综合能力上实现重点突破。比赛在热烈而紧张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共有八支教师团队参加了“教学设计”赛项和“实训教学”赛项的角逐。

     在“教学设计”比赛环节,陈俭勇团队通过课堂上学生动手实践和互动,展示了生动的《梁的抗弯强度计算》教学设计;刘晶团队从学生角度出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吴小晶团队的教学设计《房屋查验实务》结合专业教学,体现了“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理念;樊霞团队恰当运用优质数字资源、信息化教学手段,演示了《创业团队》教学设计。

    在“实训教学”比赛环节,周一鹏团队《高程施工放样实训》通过借助现代化的投屏手段,将以往“围观式”的实训教学转变为“直播式”实训教学,达到“看得见学得到”的效果;万煜团队借助微视频,向观摩教师演绎了精彩无限的《“我的空间秀”创新课程开发与实践》教学活动 ;刘艳团队《跆拳道横踢技术实训教学》带领大家领略了跆拳道的魅力;谢玉苹团队将实训教学地点搬到了消防实训室,通过现场教学指导,与学生配合完成了《雨淋系统运行与调试》的实训教学。

比赛结束后,武敬教授作了详细点评。经综合评分,“教学设计”赛项和“实训教学”赛项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其中,陈俭勇团队和刘艳团队分别在“教学设计”赛项和“实训教学”赛项中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既是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检阅,也是一次全院观摩课,是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展现教师良风采的平台。希望每学期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促进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更加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切实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